索 引 号 640323004/2023-00194 发文时间 2023-12-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13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13号提案的答复函

刘春玲等委员:
  《关于加快推进科创教育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科创教育方面还存在科创教育相对滞后且方向不明,科创教育经费不足科创教育专业教师缺乏科创教育县域交流较少科创教育认可等短板不足,解决这些问题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需求。

416我单位与委员刘春玲等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420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1020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刘春玲等委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1030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针对设置项目引入团队政策支持统一思想的建议,答复如下:
  目前,县城中小学中除新建第七小学、第二中学无科创教室外,其他中小学共有科创教室20间,各学校将科创教育纳入“5+2”课后服务社团活动,常态化开展科创教育,在2023年在吴忠市第九届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共取得一等奖3人次、二等奖7人次、三等奖3人次,第六小学在2023年全区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暨第24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竞赛的机械对抗赛项目中获二等奖1人次,第四中学2023年被评为盐池县科普示范基地。

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实施协童创未来科创教育项目的建议由于项目实施资金量大,经对接自治区相关部门,暂无项目资金,且专业人才短缺,经与委员沟通,下一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优先在第二中学、第七小学实施,补齐新建学校科创教育短板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31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