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3-00198 发文时间 2023-12-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37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37号提案的答复函


炼幸等委员:
  《关于更新补充农村中小学图书和实验室器材设备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更新补充农村中小学图书和实验室器材设备等方面还存在农村学校实验室仪器设备、器材没有及时补充更新,学校图书数量够但质量差,且大多陈旧过时,基本无阅读价值,特别是国家课程标准要求的学生必读、选读的书籍寥寥无几,已不能适应正常的教育教学需求等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关于更新补充农村中小学图书和实验室器材设备等方面的压力还会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群众取得更大获得感。
  418我单位与委员黄炼幸等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420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1016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黄炼幸等委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114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针对尽快清理处置无阅读价值的图书;按照《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1)》,补充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至少每校配备5套。按照中小学学科教学装备配置标准及时补充更新实验器材的建议,答复如下:
  1.根据义务教育学校图书和实验室器材设备配备标准,2022年为全县中小学补充更新图书、教学仪器设备等2500万元,全县中小学图书和实验室器材配备全部达到区定标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接受了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评估。今年计划为第一小学、第五中学等8所中小学补充更新教学仪器设备、图书988万元,现已全部配备到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均设备值差异系数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2.采取各校图书之间交换、网络销售、旧书交易、旧书收购等方式进行处理,避免国有资产流失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310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