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4/2023-00202 发文时间 2023-12-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教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60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县政协60号提案的答复函

马冬梅、冯晓娟、宋少波等委员:

  《关于加强全县中小学宿舍文化建设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中小学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对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学生主体性发挥重要意义认识不足等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学校的办学思想、育人模式、校训、教风、班风、学风至关重要,关于加强全县中小学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压力还会更加突出,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群众取得更大获得感。

  420我单位与委员马冬梅等进行了面商沟通,就提案办理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815日,我单位对该提案的初步办理意见、落实时间、工作难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出了意见。

  1015日,在提案基本办理完毕后,将办理结果向两办汇报同意后,与马冬梅等委员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委员同意的基础上,1030日进一步将办理结果逐级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意见,并得到认同。

二、办理情况

(一)针对“奠好基石,优化宿舍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答复如下:

1.由学校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宿舍基础设施改进工作进行指导组织学生各显其能美化宿舍,使学生的思想性、创造性有机融合为一体

2.学校倡导适度装饰寝室,突出寝室文化底蕴和环保思想,不铺张浪费,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同时,提倡引进健康向上、高雅文明的寝室文化活动,如名人名言进寝室、特色寝室、文明寝室等,把寝室文化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从活动中体现出寝室文化内涵

(二)针对“提升品位,加强宿舍精神文化建设”的建议,答复如下:

1.学校定期开展以宿舍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及特色文化活动。积极探索学生宿舍风采展示、文化布置等形式多样、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宿舍文化品牌创建工作

2.宿舍管理员每日分时段进行宿舍卫生环境的检查与评比,校领导带头深入宿舍进行不定期抽查,积极督促“宿舍精神文明”行动落到实处,形成思想教育、行为指导、生活服务、文化熏陶于一体的宿舍环境,促进学生精神文化养成,宿舍精神文明”行动成为一个品牌,深入到广大学生心中。

)针对“筑好堡垒,加强宿舍文化制度建设”的建议,答复如下:

1.学校完善了宿舍管理制度,根据学生宿舍文化特点,完善宿舍文化制度建设。

2.学校定期开展寝室长交流会,形成一定的交流制度,以便掌握先进的管理理念,提高宿舍管理效率适当塑造寝室长的形象,增强信心,让他们在锻炼中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

专此答复。

   盐池县教育体育局        

202310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