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8/2024-00014 发文时间 2023-09-19
发布机构 盐池县文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对县政协41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对县政协41号提案的答复函

尤薇委员:

关于加强国家濒危剧种盐池道情保护传承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在盐池道情的保护传承工作方面还存在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新兴文化业态内容的不断涌现,传统剧种融入市场难度加大,使得国家濒危剧种盐池道情保护传承工作迫在眉睫。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文化领域繁荣发展、有利于群众得更丰富的戏剧观赏感

我局在收到提案内容后,立即接收提案,认真研究,提出相应举措,有序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推进群众文化事业发展,为我县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二、办理情况

(一)针对抢救濒危剧种,在政策上对盐池道情进行扶持的建议,答复如下:

1制定《2023年盐池道情保护扶持方案》,投资39.7万元用于拍摄视频影像资料,对录像资料进行留档保存,用于艺术团队创作精品,为加强我县濒危剧种传播传承提供了有力保障。

2支持麻黄乡盐池道情艺术团队创作文艺精品,鼓励进行文艺巡演,两年来共支持补助资金25万余元。

3.投入10万元资金指导支持麻黄山乡唐平庄村徐有科文化大院(市级文化大院)改造提升,主要支持场地基础维护维修、文化氛围宣传提升,为演出团队开展道情演出提供便利,加大盐池道情宣传推广力度,推动盐池道情繁荣发展

(二)针对加强人才委培,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建议,答复如下:

1加强扶持保护工作队伍建设,大力培育道情传承人,徐有科、田凤英被公示为第七批吴忠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2扶持道情演艺团队发展,支持道情艺术表演团体参加重大艺术赛事活动。结合2023年度戏曲公益性演出项目,为道情艺术表演提供上台演出机会,鼓励参与非遗日、文化月活动、送戏下乡、广场演出等系列活动,累计参与演出201场次。

专此答复。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8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