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8/2024-00016 发文时间 2023-09-26
发布机构 盐池县文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对县政协17号提案的答复函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对县政协17号提案的答复函

张军委员:

关于深入挖掘红色盐池革命文物,盘活盐池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过程

诚如委员所言,我县目前红色文化挖掘及利用宣传方面仍有不足。针对委员提出的议案,用好红色资源,宣扬红色文化,有利于传承奋斗精神打造红色盐池品牌,增强盐池文化影响力,为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增添崭新活力。

我局在收到提案内容后,立即接收提案,认真研究,提出相应举措,有序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推进群众文化事业发展,为我县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二、办理情况

(一)针对出台激励政策让更多的民间收藏人士加入到盐池文化振兴的团队,发挥个人业余爱好,为盐池的红色旅游做出应有的贡献的建议,答复如下:

我局于2019年制定《盐池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引客入盐旅游项目以奖代补管理办法(修订)》等奖补鼓励政策支持文化大院和利用古城墙公共设施进行免费开放,于2021年进行修改完善,目前已将盐池县张军红色记忆展览馆、盐池县弘明艺红色民俗展览馆、青山乡猫头梁村陈旭红色文化大院等列入奖补范围,对能够按规进行免费开放且复核相关要求的进行以奖代补,两年内累计奖补36.1万元。

(二)针对盐池县的民间公益红色展览馆民俗展览馆以及文化大院,加强规范和引导应用,让这些民间展览馆文化大院发挥社会作用,形成一张盐池特色文化的名片的建议,答复如下:

1结合各种节庆活动与两华一会等大型活动进行宣传开放,让来往游客能了解各种文化大院承载的历史,知晓相关部门对于红色旅游资源的重视,发挥文化大院的社会价值,吸引更多游客来盐旅游,提升对外宣传力度。

2.规划红色主题教育线路,以乡村旅游东干线为轴,串联红色旧址遗迹,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县红色旅游资源,变静态展示型为体验实用型。制作发行《盐池县全域旅游智慧地图》,推出红古绿精品旅游线路,唱响红老区、古长城、绿盐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把红色资源用起来,更好传播我县红色故事。

(三)针对加大对盐池古城墙上面空置城楼的利用,给予一定的人力财力支持,供游客全方位、全时参观的建议,答复如下:

1.目前城墙上共有13家城楼,均已对其建立进行免费指导,建设成为具有民俗特色的文化大院和对外免费开放设施,利用率达到100%

2.加强对于文化大院的管理,采取实地走访、周边游客询问等方式对文化大院和利用古城墙公共设施进行免费开放进行督查,确认是否依规开放,对于未依规开放的取消当年奖补资金。

专此答复。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8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