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嵌套_盐池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嵌套模板 > 头部嵌套

头部嵌套

盐池县扶贫办认真制定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323022/2021-0009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2
有效性 有效 发布机构 盐池县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近日,县扶贫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抓紧谋划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起草2021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合理设置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各项工作措施。

一是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继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强化交通、水利、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的基础支撑力二是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拓展农民增收空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产业提升带动群众增收大力实施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做强做优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文化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三是做好金融服务政策衔接,巩固金融扶贫成果。加大对县域优势特色产业信贷和保险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开展整村授信建档,为有意愿有能力的农户提供多样化金融产品。四是提升农村基础教育质量,落实控辍保险提质。延续脱贫攻坚期间各项人才智力支持政策,建立健全引导各类人才服务乡村振兴长效机制广开农村劳动能力就业门路;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岗计划、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优先满足农村学校对高素质教师的补充需求五是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落实农村医疗保障待遇。重点抓好参保缴费、待遇支付等重点举措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和建立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的医疗保障长效机制。六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继续开展“三先开路奔小康”、移风易俗宣传教育等基层宣讲活动,激发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七是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凝聚力量开创社会扶贫大格局。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充分发挥县内骨干企业、闽宁对口帮扶、中航油企业定点帮扶作用,切实提高帮扶实效。八是做好扶贫巩固提升常态工作及其它项目。不断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强扶贫资产及光伏收益资金监督管理工作,强化公益岗位、数据平台、扶贫车间管理,切实做好扶贫档案资料整理、抽样调查、项目管理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嵌套_盐池县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嵌套模板 > 底部嵌套

底部嵌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