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8/2023-00037 发文时间 2023-10-07
发布机构 盐池县文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蔡菊调研盐池县“双节”期间文娱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蔡菊调研盐池县“双节”期间文娱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10月5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蔡菊一行4人赴盐池县调研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星级饭店、文化娱乐等文化旅游场所市场安全工作。

蔡菊一行先后前往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宁夏长城博物馆、图书馆、哈尼先生网咖、盐池宾馆等文化和旅游场所,对“双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旅游接待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检查。在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宁夏长城博物馆调研时,蔡菊要求要强化数字文物建设,结合盐池文旅特点,讲好长城与多民族融合的故事,全方位、多层次、更精准、更有效地推广宣传长城故事;在图书馆调研时,她要求图书馆运行要跳出传统管理思维模式,加大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网络推广宣传模式,及时更新推出读者喜欢的书籍,吸引更多的读者参与到爱学习、爱读书的队伍中;在哈尼先生网咖、盐池宾馆等场所调研时,她要求切实加强经营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全面排查安全设施、设备、消防疏散通道、逃生救援窗口及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蔡菊强调,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一体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要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始终紧绷安全之弦,确保文娱和旅游市场平稳向好,着力提升区内外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