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18/2023-00044 发文时间 2023-08-30
发布机构 盐池县文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吴忠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828-30日,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通过专家培训、应急演练、理论测试、观看专题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组织召开了为期三天的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邀请区内5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专家、教授、工程师现场授课,县融媒体中心、宁夏广电网络公司(盐池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股室)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文化旅游广电监管领域内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吴忠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重点针对旅游景区特种设备、交通安全、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进行培训,深入解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关于加强娱乐场所安全工作的方案》和《关于加强旅游市场安全工作的方案》等法规和专项文件精神,组织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自治区安委会安全生产二十条具体措施内容,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与会全体人员开展了应急演练,组织各场所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应知应会能力测试,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同时发放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应知应会材料160余份。

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树牢了文化旅游广电领域各经营单位(场所)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文旅广电行业各类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文化旅游广电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和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夯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