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7/2022-00049 发文时间 2022-01-27
发布机构 盐池县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宁夏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认定办法(试行)的通知》的通知
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宁夏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认定办法(试行)的通知》的通知

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宁夏最低生活保障

边缘家庭认定办法(试行)>

通知》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盐州路街道办事处:

现将《宁夏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认定办法(试行)》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出台《宁夏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认定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建立以低保、特困为核心,以低保边缘家庭为外延的救助对象认定体系,推动社会救助政策惠及更多生活困难群众,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是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更好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各乡镇、街道办要充分认识《办法》的实质要义、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做好安排部署、抓好落实。

二是认真研读认定条件和程序,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办法》共五章二十七条,对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工作各级职责、认定程序、认定标准、资金发放、动态管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作出具体规定。明确低保边缘家庭认定条件和相关情况规定,实现低收入人口的精准认定,确保基层可操作有规可依,完善低收入人口数据库,既是落实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部署要求,又能切实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各乡镇、街道办需尽快熟悉政策,特别是把握低保边缘家庭的定义、认定标准、认定程序等内容,并严格按照认定标准、流程逐步开展对低保边缘家庭的认定工作,让党的政策在我县迅速落地见效。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加大低保边缘家庭政策宣传,推进兜底政策落实,通过电视、报刊、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采取政策宣讲、理论培训等手段,大力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增进辖区群众对低保边缘家庭相关政策的了解,为困难群众获得救助帮扶畅通渠道,不断提升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和社会救助工作的公信度。

  

附件:关于印发《宁夏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认定办法(试行)》的通知

  

  盐池县民政局

                                                     202212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