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025 发文时间 2022-01-20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为规范粮食市场秩序,保障粮食安全,确保粮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学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抓好粮食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政治站位和全局定位。及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增强抓好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研究制定了《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细化任务分工,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围绕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立足部门职能,重点围绕国有粮食经营活动中是否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违法交易行为以及价格违法行为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我县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有300吨应急储备粮,能够严格按照市场价格对应急粮滚动轮换购销,不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行为和最低收购价格的违法行为,以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达成垄断协议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扎实开展涉粮企业计量器具检定工作,按期完成辖区粮库内在用计量器具,对2台电子汽车衡,5个台秤周期检定,做到应检必检、报检必检。出具检定合格证书7份,不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在粮食收购过程中不存在短斤缺两、伪造数据等计量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加强工作协作,推进联合共治。各所(队)、相关岗位能认真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沟通协作,互相支持配合,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全县各大商超、农贸市场、便利店等经营单位171家次,全县粮油价格稳定,未发现特别是借疫情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依托12345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粮食市场有关舆情,对可能引发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积极应对,对于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依法及时处置,确保粮食市场安全稳定,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下一步,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粮食市场秩序的监管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粮食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