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036 发文时间 2022-02-22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所开展 “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所开展 “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所开展

“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为全面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马池镇南区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在检查盐池高级中学学校食堂过程中,深入保洁间、粗加工间、操作间、储存间的各个角落,检查环境卫生状况,重点对设施设备是否健全、“三防”措施是否到位、餐饮具是否消毒并完整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严格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不轻视任何一个操作过程,不疏漏任何一个细节。要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组织食品安全自查,重点做好库存变质、过期食品清理、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检查、用餐环境卫生清洁等工作。

此外,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且亮证经营,食品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规范,店内消毒设施是否齐备等情况。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目前已经开学的高中,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对即将开学的幼儿园、中小学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在校师生吃的放心、学的安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