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038 发文时间 2022-03-07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召开“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盐池县召开“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盐池县召开“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下午,盐池县召开了“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鲍菊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波同志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峰蓉组织学习了自治区政府咸辉主席、王和山副主席关于示范区建设的批示以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积极推动“盐池滩羊”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的函》。参会人员讨论了《“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分工方案》,各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责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鲍菊艳同志就扎实做好“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对于提高“盐池滩羊”产品竞争力、助推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县政府将建设“示范区”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对标任务分工方案,立即行动、协同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落实举措。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大与区市相关部门和县级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尽快建立健全密切衔接、快速反应、联合惩戒以及舆情监测等协同保护机制。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强化信息互通、保护宣传,实行月汇报、季小结、半年总结、年报告工作制度。三是狠抓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各成员单位不仅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还要学会打好“组合拳”。要强化统筹协调,统一政策口径、创建标准及工作步骤,定期与上级部门和成员单位研究相关工作、及时化解有关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深入现场准确了解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汇总下发问题清单,紧盯问题整改和对标提升。对工作消极、进度滞后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兼顾、条块结合,做到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形成示范区建设强大合力,确保我县按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为建设“强美富优”的现代化新盐池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