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047 发文时间 2022-04-07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三举措深入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三举措深入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三举措深入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为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及合法权益,有力推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大水坑所结合“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聚焦“3.15”晚会曝光问题,全覆盖、抓重点、严整治,深入开展了辖区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切实消除食品加工生产风险隐患,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一是全覆盖,全面摸清风险隐患。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区现有的18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摸排,逐个摸清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环境卫生、原料来源、工艺标准、人员健康等情况,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消除风险,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隐患及时消除。

二是抓重点,有力开展监督检查。将辖区1家使用畜禽肉制品为原料的肉制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定期检查加工场所卫生条件、食品生产工艺流程、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对其他类小作坊的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台账、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等进行常规化监管。检查共发现5家小作坊“三防措施”不到位、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已逐一进行了指导规范,目前正在整改中。

三是严整治,规范生产加工秩序。以部分小作坊到期延续许可证为契机,对现场核查环境卫生、硬件设施不达标的进行再规范,督促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卫生标准,达到标准、核查通过后方可予以换证。以“制度健全,设施齐全,操作规范,管理到位”为目标要求,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加强常态化监管,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逐步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食品生产小作坊的生产经营行为。下一步,该所将持续盯紧食品生产小作坊问题整改结果,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好群众的饮食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