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082 发文时间 2022-06-15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以下简称“守查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吴忠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自治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6月13日上午,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守查保”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听取了各市场监管所近期“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会上,该局食品监管岗负责人对专项行动中各市场监管所、相关岗位涉及的报表项目逐项进行讲解,对报表中的重难点项,现场答疑释惑,确保报送数据真实准确,打好专项行动数据基础。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市场监管所、相关岗位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点、线、面”相结合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共排查出37个风险隐患,处置率达100%,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但对照区市目标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市场监管所、相关岗位要继续以“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双创双建”为抓手,对食品安全全环节、全业态、全品类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生产经营者底数清、生产经营状况清、安全风险清、问题隐患清、防控措施清,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市场监管所、相关岗位要以此次调度会为新的起点,紧跟上级决策部署,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进一步拓展“守查保”专项行动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检查全覆盖、监管无盲区。二要整治措施再细实。坚持排查与整治并举的原则,聚焦重点问题查找,建立风险隐患台账,逐项列明整改措施、预期成果、责任人、完成时限,实行隐患问题“销号销账”。同时,努力查办一批打击效果显著、群众满意度高、社会反响良好的案件,释放不敢违法的震慑。三要工作机制再健全。建立完善定期调度制度、风险会商制度、跟踪督办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充分发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作用,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