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097 发文时间 2022-07-14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三步骤”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
“三步骤”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

“三步骤”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


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在重大活动期间就餐人员的饮食安全。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南区所发挥食品安全保障职能,按照疫情防控及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提前部署,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全力做好承接接待任务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工作人员就餐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事前安排部署到位,强化责任意识。组织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对提供接待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填写《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评估报告》,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执行,场所布局设置、设施设备运行、食品原辅料验收登记及索证索票等情况。于活动开展前,加强现场监督检查,指导把控食品安全关键点。

事中监督保障到位,依法严格管理。监管人员在活动期间要求接待单位对餐饮服务安全作出承诺,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承诺书》,保证食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严格按照规定采购食品、食品原料等相关产品并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食品。在餐饮活动筹备期间及时对购进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并利用ATP仪器对提供的餐饮具洁净度和消毒效果进行监督检测,做到从菜品的选料、清洗、加工到摆台的过程进行全程监管。督促供餐单位做好晨检记录、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落实留样备查制度等。

事后值守到位,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工作。根据活动的规模、基本情况和具体内容,在每个活动点位选派确定至少2名监管人员,要求保持全天候通信畅通,熟练掌握《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零事故。

截至目前,南区所共承接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2场次,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快速检测 、农残、食品中心温度共检测96批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