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133 发文时间 2022-09-23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大水坑市场监督管理所多举措推进村卫生室规范药房建设工作
大水坑市场监督管理所多举措推进村卫生室规范药房建设工作

大水坑市场监督管理所

多举措推进村卫生室规范药房建设工作


为深入贯彻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能力,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水坑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开展了村卫生室规范药房建设工作。

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推进规范药房建设的主线,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与乡镇卫生院协调沟通,统一对辖区36家村卫生室定期组织考试,规范药品分类标签、档案盒及标签,促进规范药房建设按照统一标准落实到位。该所采取分批培训的方式,对规范药房建设的标准要求和《关于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进行系统讲解,进一步靠实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和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责任,营造了守法规、重规范的良好氛围。

现场指导,压实管理责任。组织各村卫生室先行开展自查,自查整改完成后向市场监管所提交验收申请。该所严格按照规范,重点从管理职责、人员培训、采购验收、储存养护、用药指导等五个环节开展现场指导验收。对前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及时督促抓落实,跟踪检查并将隐患排查到位,不足整改到位,对不符合验收标准的要求整改到位后进行复验。

截至目前,该所共开展培训3场次,接受培训40人次,检查村卫生室36家,现已有8家达到规范药房建设验收标准。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确保规范药房建设工作取得长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