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21/2022-00147 发文时间 2022-10-30
发布机构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禁毒工作不断筑牢禁毒防线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禁毒工作不断筑牢禁毒防线

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大力开展禁毒工作不断筑牢禁毒防线


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禁毒职责,今年3月份以来,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特殊管理药品有关法律法规为主线,树立科学监管理念,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动态监控措施,着力构建特殊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禁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禁毒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禁毒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切实加强机制保障、加强监管执法、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特殊管理药品的经营、使用和储存管理,防止和杜绝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确保特殊管理的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购销活动规范有序、顺畅有效。

强化宣传活动,营造禁毒氛围。开展以“健康人生 ·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线”结合方式,多阵地开展了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理念,不断提高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

开展专项行动,构建长效机制。开展麻精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及“大排查、大管控、大收戒”活动。重点对涉药单位的麻、精、毒等特殊管理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杜绝和防止麻、精、毒类药品及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流弊事件发生,着力构建特殊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禁毒社会环境。

规范资料审核,严把准销门槛。根据《2015年度加强麻黄草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对购销麻黄草企业的相关资质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重点对《营业执照》《药品生产许可证》《甘草、麻黄草经营许可证》《中药材购销合同》等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确保麻黄草购销企业资质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发放宣传册400余册、微信群推送禁毒宣传视频30条,受教育经营户达40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47家、医疗机构7家,监督销毁过期麻醉药品盐酸哌替啶注射液237支、盐酸吗啡片199片、硫酸吗啡注射液27支,审核麻黄草购销企业资质51份。通过系列禁毒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毒品的意识,更好地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