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3/2018-64610 发文时间 2018-06-15
发布机构 盐池县发改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宁夏宁鲁石化有限公司20万吨/年苯乙烯技改项目简介
宁夏宁鲁石化有限公司20万吨/年苯乙烯技改项目简介

项目主要有60万吨/年重油轻烃催化裂解、2万吨/年干气制乙苯、16万吨/年污水汽提及2000吨/年硫磺回收等装置及配套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8.6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可新增产值40亿元,实现年利税4.1亿元,安排就业岗位186个。

项目以现有装置副产品及外购重油、轻烃、苯和醚后液化气为原料进行深加工,主要产品为液化气、轻芳烃、重芳烃、苯乙烯、烷基化油、甲苯和硫磺等。苯乙烯和硫磺均是目前国内消费量大、供需矛盾比较突出的产品。而液化气、轻芳烃、重芳烃等还可作为原有装置的原料进行加工,从而形成油头化尾的循环产业链。

苯乙烯是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化工、制药、染料、建筑保温材料以及选矿等行业。工业硫磺是重要的化工产品和基本工业原料,广泛用于化工、轻工、农药、橡胶、染料、造纸等。烷基化油主要用于提高成品油质量。

该项目工艺成熟,设备先进,建成后可填补市场空白,缓解就业压力,增加企业效益,带动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