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8-64057 发文时间 2018-08-09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8月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2018年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清单》和《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综合考评方案(试行)》等有关会议、通知精神, 听取了全县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民生保障任务,全县上下按照县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保投资、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结构性矛盾凸显、经济运行形势严峻固定资产投资乏力、干部统筹创新能力不足等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强化措施,围绕脱贫富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要统筹抓好产业培育、健康扶贫等巩固提升工程,确保411户920名暂未稳定脱贫的群众全部稳定脱贫;要突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相关部门和乡镇制定举措,拿出打攻坚战的力度,决不能出现年底突击的被动局面;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加快产业创新及研发平台建设进度,采取转产盘活、招商引资、兼并重组等方式,盘活园区圈的企业,提高园区土地集约利用和投入产出率;要着力提升传统服务业,加快推进营利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特别是要把全域旅游作为带动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各分管县领导要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狠抓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存量资产、“僵尸”企业盘活工作,达到以存量引增量;各项目包抓县领导、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经常性深入一线协调调度、解决问题,确保年度投资任务不折不扣按期完成;要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近期各级领导对环保、安全方面的批示精神,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对标中央环保和国务院安委办等历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也要统筹抓好各项民生工程推进、棚改等市政工程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优秀教师推荐评选指导意见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