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8-79091 发文时间 2018-03-29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专题审议我县脱贫摘帽有关事宜,在我县扶贫开发历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自治区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工作会议,对金融扶贫、教育扶贫两个方面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国务院对我县脱贫退出考核的时间已基本确定,但从现在来看,全县脱贫富民推进会上安排的很多工作,实际上根本没有得到有效落实。各乡镇和帮扶部门、责任人要尽快把今年出台的特色产业扶持政策宣传下去,并想方设法让所有贫困户都要熟知。同时要帮助贫困户精准制定产业发展计划,4月上旬要全部落实到位;要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增量扩面,确保有贷款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贷尽贷”,确保完成全年新增小额贷款4.14亿元的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坚决不让一个孩子失学辍学;要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让帮扶干部、乡村干部和群众都熟知会用,同时要把签约服务真正作实;两办督查室要针对突出问题,逐个进行核查,纪委监委要严格执行脱贫责任落实相关制度,抓一批屡教不改、屡督不办的典型,以严肃的问责问效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都把生态环保摆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自治区交办污染治理重点任务、出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体现了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产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方向,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好项目,逐步摒弃高污染、高耗能、低收益项目;发改、环保部门要严把项目环保准入关,工业部门要加大落后产能和僵尸企业淘汰整治力度;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自治区污染治理重点任务现场交办会的部署要求,按照我县蓝天碧水净土专项整治任务分工,深入分析目前的短板问题,盯紧盯牢每一项工作,从严从实落实每一项措施,保护好我们共同生活的这方水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