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8-89176 发文时间 2018-11-0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11月1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农业农村部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精神,听取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全国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重于山。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一次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和矿山、化工、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年底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要大力推进安全教育,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凝聚起全民共建、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各责任部门、各乡镇要落实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极端恶劣天气引发事故的预报、预警、预防工作,随时做好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安监局要按照自治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方案,尽快制定我县实施方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清零”的决心,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排查和整改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销号;有关部门要对全县火灾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落实不力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肃追究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责任。

会议指出,非洲猪瘟对生猪生产危害重大,被称为生猪养殖产业的“头号杀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按照《盐池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传入;各乡镇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好疫情测报网络作用,对所辖地区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异常,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立即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全县农贸市场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检查猪肉销售点的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严禁出售未经检疫的猪肉。同时,要对全县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及临街餐饮门店开展全面普查,加强对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管理,坚决杜绝“泔水猪”;在宣传非洲猪瘟预防基本知识的同时,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抓好舆情监控,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市要求,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尹益龙、边卡、张晨、叶黎明、刘宝清、吕培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秀敏、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