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8-89177 发文时间 2018-09-10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9月10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关于再次组织开展“地条钢”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县“地条钢”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和《办法》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意见》和《办法》进行再传达、再部署、再安排,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统计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组织好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覆盖面,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依法加强统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报送数据情况,确保上报的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坚决杜绝数据造假,对虚报、瞒报、漏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指出,我县的“大棚房”侵占耕地等情况比较少,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从根本性质上来讲是红线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底线、落实好土地管理基本国策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高度,贯彻落实好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乡镇及国土、农牧等部门要树立确保农地姓农、农地农用、还地于农的意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和常态化检查机制,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提高监管的时效性、精准性,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做到设施农业用地“三个不得、三个禁止”, 从源头上杜绝“大棚房”侵占耕地等问题的发生。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将每年农历秋分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的统一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盐池县分会场--滩羊美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我县以滩羊为主的“1+4+X”特色优势产业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展示我县脱贫攻坚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地变化,全面展现新时代农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地条钢”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威胁极大,对生态环境破坏极其严重,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规生产行为。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再次组织开展“地条钢”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整治“地条钢”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要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的行为,严肃责任追究,坚持露头就打,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禁绝“地条钢”。

徐情根、尹益龙、边卡、张晨、叶黎明、吕培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秀敏、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应邀出席会议,明智安及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修订盐池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盐池县分会场—滩羊美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总体方案》、《盐池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盐池县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拟表彰先进集体、个人及资助贫困生和《盐池县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筹备方案》等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