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8-89178 发文时间 2018-05-26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5月25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区加强财政管理工作暨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会议、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政府性债务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抓紧抓实,按照“借、用、还”相统一的要求,坚持“严格控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依法处置隐性债务”的思路,积极化解各类债务。发改等部门要严格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把关,实施项目必须先明确资金来源。严禁国资公司、国有担保公司以任何形式举债和担保;严禁各部门、各乡镇以任何方式举债;严禁以PPP项目、政府购买服务等名义变相举债。审计、财政部门要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使用的全程跟踪督查,对未经县委、政府批准,擅自变更项目建设内容、扩大投资规模,违规举债或融资担保的乡镇、部门和国有企业,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政府债务管理办法,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防汛抗旱形势,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思想,决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防患于未然,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宽、想细、想深,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在前面。要与河湖长制工作相结合,落实好各级河湖长主体责任,对妨碍苦水河、泾河、红山沟等河道行洪的建筑物、倾倒垃圾、渣土、种植树木、作物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行洪顺畅。县防指和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定期组织巡堤查险,把“回头看”作为常态,确保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充分发挥现有水利工程抗旱功效,重点抓好扬黄灌区高效节水改造、灌区高效节水自动化运行管理改造等抗旱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用水安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指挥、主动靠前、整体联动、步调一致,全力以赴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新胜利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是社会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敏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各责任部门配合,针对问题多发、风险隐患较多的重点生产经营场所、重点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事故诱因,坚决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要加强学校及周边、城乡结合部、农村食品、餐厨废弃物、私屠乱宰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治理。同时,要督促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履行责任,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各自领域监管责任,加快构建部门监管、行业协同、企业负责、公众参与、媒体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吴忠市环保突出问题交办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有关事宜。

尹益龙、边卡、张晨、叶黎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秀敏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