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8-89180 发文时间 2018-05-07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5月6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第3次会议、马顺清副主席在全区扶贫干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和区纪委关于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自治区民族工作联席会议等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第3次会议、马顺清副主席在全区扶贫干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为我们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纪委、市纪委通报的几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再次警示我们要严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力推进。坚持中央提出的目标标准,不能偏离或降低,必须确保始终与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扶贫办要结合当前干部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适时举办扶贫干部精准脱贫专题培训班,提高各级干部思想认识,尽快把培训知识转化为工作动力,培养研究攻坚问题、解决难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能力;要做好国务院考核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要对第三方评估、各级督查检查中发现并需要整改的没有得到有效落实的问题,县监察委和督查室要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特别是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伸手”的腐败分子,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绝不允许这些人拖全县脱贫攻坚的后腿。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严禁自行出台政策发放工资津贴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保证中央、国家和地方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进行自查,认真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违规发放津补贴、自立名目发放奖金等行为,及时整改落实;要抓好政府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紧盯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送礼、外出公款旅游、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时限要求排查、整改到位,绝不能轻描淡写,更不能藏着掖着。

会议强调,民族宗教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各乡镇、各部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决维护好我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要按照自治区民族工作联席会议部署,提前谋划筹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活动准备工作,制定详细的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展示我县民族宗教工作成果,努力推动我县民族宗教工作继续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政府性债务防范化解工作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筹备、中央第八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全县深化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改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第三次土地调查等实施方案及有关事宜。

吴科、杨学军、尹益龙、边卡、张晨、吕培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书义、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