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002 发文时间 2019-01-0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12月25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精神、听取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实施情况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先后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和各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意见、措施里的重点内容学深、学透,坚决抓好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和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加强预防、强化劳资纠纷隐患排查,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确保春节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让农民工能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会议指出,妇女是“半边天”,儿童是民族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妇女儿童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自治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和舆论引导,全面提升妇女儿童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妇女儿童、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专题会议、全区质量大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了《2018年下半年县级财政新增财力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盐池县2019年“盐州大集·民俗嘉年华”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方案》《盐池县脱贫富民三年行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计划》等事宜。

吴科、徐情根、尹益龙、边卡、张晨、叶黎明、李鹏、刘宝清、吕培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