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078 发文时间 2019-04-09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4月8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时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银保监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石泰峰书记、咸辉主席有关批示精神,听取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政府的年度施政纲领,也是我们了解国家政策主张最重要、最权威的途径。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中央财政相应加大对地方转移支付的规模,就是为了让政策能落实”、关于“完善农业支持政策,加大对原产地、地理标志产品等保护力度,促进我国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等措施,各副县长、各部门要积极捕捉政策信息,加大跑部进厅力度,争取更多的转移支付落到我县;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在盐池滩羊、盐池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的高端化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卫健、教体、民政、妇儿工委等部门要在我们已有的教育、医疗资源的基础上,借鉴养老服务的经验,在育儿、托儿服务改革创新方面认真研究,争取形成与养老服务“并驾齐驱”发展之势。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专门成立医疗保障工作部门,充分体现了对医疗保障这一基础民生工作的重视。医疗保障局要尽快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工作制度体系,规范政策执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管理创新;要推进医疗保障领域重点改革,在我县乡村两级按人头包干预付和县级医院住院包干总额预付的基础上,有效降低医疗费用,防止节约性治疗、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下降、高端医疗设备技术闲置等问题;要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防止个别用人单位瞒报、少报职工工资总额,或少报参保人员信息;防止医疗机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与参保人员共同套取医保基金、虚记或多记医疗服务费用等行为;防止零售药店串换药品,经营洗发水、营养品等行为;防止参保人员通过票据做假骗取基金等行为。

会议强调,一季度以来,我县平安建设工作总体稳定,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的事件,但平安建设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必须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没有办理完成的,要加快办理进度,办理完毕的,要进行“回头看”,保证提高办理质量;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将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分解到各成员单位,盯住督办落实到位,切实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4月5日我县发生了一系列因上坟烧纸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虽然在各级各部门的全力配合、共同努力下,这些火灾都得到了有效处置,但教训极其深刻,特别是火灾背后暴露出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公安、宣传部门要利用这次惩治上坟烧纸引发火灾典型案例,对全县广大群众进行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相关部门要理清职责,健全应急指挥机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针对性应急演练、充分储备好应急物资、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明智安、李奉恒、尹益龙、张晨、马瑞英、李鹏、朱德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