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127 发文时间 2019-03-1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3月5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全区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会、全区科技工作会议、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杨培君、马秀珍副主席在《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简报》(第34期)上的批示精神和全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等情况的汇报;研究《盐池县2019年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事宜。

会议强调,“抓经济不抓项目不得要领”,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要不断充实项目库,树立“干好今年、备足明年、想到后年”的思维理念和长远眼光,切实增强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加强项目动态调整、滚动管理,对重点建设项目、预备开工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的数量、比例、投资额等,都要有明确具体的量化指标,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格局;要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和自治区的产业政策、投资方向,积极适应稳增长、补短板等项目建设和资金投放的新动向、新形势,精心做好项目筛选、包装和申报;要强化与国家部委和自治区厅局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要继续维护好我县实施项目、管好用好资金的良好形象,不断赢得国家、自治区的关心和支持;要层层落实责任,包抓领导不能“只挂帅不出征”,要和责任部门经常深入一线,主动靠前服务,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规划、用地、环评、林评、融资等问题,逐一排查、列出台账和清单,分类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限期整改解决。

会议强调,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新阶段新时代开展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工作,旨在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最真实的基本数据。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全县自然资源和“三调”各项配合工作,按期确保我县高质量完成“三调”工作。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契合时代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要高度重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档案整理、资料收集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查验收。二是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并结合脱贫富民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做好扫黑除恶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人人熟知、入脑入心。三是要深入排查了解群众真实诉求,对诉求合理的,要立即协调予以解决;对不合理诉求,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确保所有不稳定因素有效化解。

明智安、李奉恒、尹益龙、张晨、叶黎明、李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