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128 发文时间 2019-06-03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5月16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新要求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盐池县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规定(草案)》、盐池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测算监审等事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新要求,结合实际,抓紧整改、完善工作,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斗争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彻查,确保涉黑涉恶势力无所遁形。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营造盐池社会稳定、法治公正、服务优质、人民幸福的良好环境。要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完善线索摸排核查工作机制,聚焦中央和自治区、市、县明确的打击重点,全面摸排,快出手、出重拳,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效,对可能出现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加强情报预警,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要正视问题差距,补齐短板不足,坚持打防并举,持续强化组织保障、案件核查、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和综合整治,标本兼治,进一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也为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我们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标志着政务公开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道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实质,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政府联系群众、转变政风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不断推动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条例》的各项要求,围绕减费降税、生态环境、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经济社会热点和民生热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克服各自为政的传统思路,破除部门、行业壁垒,走出认识盲区、误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各级及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批示精神,围绕“五清一绿一改”要求,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度发动群众,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更多群众自愿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努力把村庄建设成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新家园,满足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

吴科、李奉恒、边卡、李鹏、刘永辉、刘宝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吴斌辛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