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146 发文时间 2019-06-10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5月30号,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石泰峰同志在《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统计分析情况的报告》、咸辉同志在《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上的批示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方向不偏、目标不移、要求不减。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要坚持知行合一,把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及有关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以坚强有力的措施、实实在在的成果,切实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惩治,精准打击再发力,继续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和案件侦办两个环节,耐心细致、精准有效地开展工作。特别是针对线索摸排不彻底,打掉涉黑涉恶团伙、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成效不明显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地毯式排查,重点发现和打击各行业领域内可能存在的车匪、路霸等各类涉黑涉恶行为;要结合《报告》、自治区督导组督导吴忠市的反馈问题,正视不足、补齐短板,以此次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为契机,注重标本兼治,持续强化舆论引导、重点管控和源头治理等工作。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保证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营造盐池社会稳定、法治公正、服务优质、人民幸福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加快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好农村和城镇困难群体帮扶解困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低保等社会救助动态管理,坚决守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完善帮扶救助体系,围绕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重点做好困难老年人的托底工作,做好城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老饭桌、农村互助养老院、永宏乐丰康复生态园等城乡养老设施建设的服务工作;要加快推进丧葬习俗改革,着力改进基本殡葬服务;要聚焦群众需求,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服务群众;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结合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持续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规范和优化民政专项行政职权,扎实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创新,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要进一步选树典型,特别是要充分发扬盐池革命老区光荣传统,推动双拥优抚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切实解决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下岗失业的退役士兵安置遗留问题,让退役、现役军人和广大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盐池县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改革整合重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宜。

吴科、明智安、李奉恒、边卡、张晨、李鹏、刘永辉、刘宝清、朱德华、陈有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学让、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