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148 发文时间 2019-07-25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7月11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县平安建设工作、上半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国创新型县建设工作进展和督查等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政府投资条例》等精神。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切实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打、严治、严管并重,深入开展打击暴力犯罪等专项行动。要加大对KTV、酒吧、旅馆和洗浴中心等娱乐服务场所的执法检查和集中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盗抢犯罪、毒品犯罪。要持续加强广大农村地区、工程建设、各类市场等领域排查整治,特别要深入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经验做法,注重群防群治,严厉打击村霸村恶、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落实,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上寸步不让,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始终怀有“事故就在身边”的高度警惕性,不论在任何时候都要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把工作做深做细,动态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点企业的安全状况,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突出抓好暑期公共安全工作,广泛开展预防溺水事故宣传教育,要在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河流、水库、池塘、堰塘等区域,设立安全警示牌,特别是各乡镇,要充分发挥乡村两级河长作用,在辖区有水区域,组织精干力量,加强巡查管理,及时消除可能造成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避免学生溺亡的悲剧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医院、商场、宾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加油站、危化企业等消防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及时消除火灾事故隐患,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好。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和宣传栏、警示标语、“两微一端”等方式加强防火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火源控制措施,加大巡查密度和力度,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科、明智安、张晨、刘宝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秀敏、县政协副主席吴斌辛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