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178 发文时间 2019-09-03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8月30号,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转发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治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乡镇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驰而不息狠抓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不断好转。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和制度执行情况“回头看”,突出对单位食堂、乡村农家乐违规公款吃喝、办公室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化整为零大操大办婚宴等隐形变异问题开展“回头看”,重点整治虚假整改、反弹回潮、改头换面、翻新变异等新情况;各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对照整治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对各项整治任务逐一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逐项拉出问题清单、作出原因剖析、制定整改措施、提出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县纪委监委要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时序进度完成自查自纠,确保做到严格标准、动真碰硬,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包括各县领导,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县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

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抗在肩上。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突出做好秋冬秸秆禁烧工作,加大秋收重点时段秸秆禁烧宣传和专项巡查力度,必须要在规定时限内不折不扣地完成区市下达我县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确保我县秋冬季大气环境安全稳定。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加强配合,狠抓环保问题综合执法监管,始终保持铁腕执法、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确保大气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防治让老百姓真正满意,也向区市党委、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吴科、边卡、李鹏、刘永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学让、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