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203 发文时间 2019-08-14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8月7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上半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上半年全县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正确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各项工作融入“放管服”改革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这项改革,以改革成效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高效运行的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必须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税务、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好《盐池县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勇于担当、探索创新,加强政策协同,促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要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用全局视野审视食品药品安全,强化综合协调机制,强化部门、区域联动协作,构建大机制,营造大氛围,推动大监管。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高度重视农村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凡村民在非餐饮服务场所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的,必须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管行业即管安全”法定职责要求,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密联系实际,抓牢抓实食品药品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吴科、明智安、李奉恒、边卡、张晨、刘永辉、朱德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