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209 发文时间 2019-10-10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9月26号,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县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计。国家和自治区将稳就业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稳就业摆在了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之首。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重点人群就业稳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退役军人和困难特殊人员就业等工作。同时要充分压实责任,做好辖区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突出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自觉增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精准发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凝聚合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切实解决好项目落地难问题,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要优化市场环境,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维护企业经营秩序;要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着力打造亲商营商的良好氛围,并接受企业和社会各界监督,做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要从解决影响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等棘手问题出发,切实做到阳光服务,真正让企业受益、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吴科、明智安、李奉恒、边卡、张晨、刘永辉、朱德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书义、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及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