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217 发文时间 2019-10-2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10月23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全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等精神,听取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为明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树牢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扶贫对象动态监管,严格落实石泰峰书记批示和“四个不摘”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乡村振兴、脱贫富民”两个示范县的奋斗目标上;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减轻企业负担、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权益和社会民生福祉的重要手段。各相关部门要从严守政治纪律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清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按时完成国家和区市要求的偿还任务。要明确目标要求,强化督促检查,坚持标本兼治,严禁任何形式的新增拖欠,确保如期完成清欠任务。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扎实高质量地做好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对确因客观条件暂不能办理的,要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系,说明情况,必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吴科、李奉恒、边卡、李鹏、刘永辉、刘宝清、朱德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学让、县政协副主席吴斌辛及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