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19-00219 发文时间 2019-12-1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12月14日,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书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国创新型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宁夏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路、作出的新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特别是要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好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会议指出,开展创新型县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是全面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创新型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县中心工作上来,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全局思维,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承担的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与脱贫富民战略相结合,把创新驱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和领域,使创新成为引领盐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着力解决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科技创新人才短缺、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等突出问题。要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为抓手,强化目标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认真抓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把指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通过2020年的“国考”验收。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切实推动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向好。要抓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落实工作。要对照年底效能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及时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总结工作亮点,抓好年底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围绕破解盐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要素,谋划好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要加强冬季传染病预防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吴科、明智安、张晨、李鹏、刘永辉、李国强、刘宝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