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0-00184 发文时间 2020-05-21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5月20号,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全县信访工作、人口普查工作、2016-2020年各级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进展及普查验收准备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要求,严格落实来盐通道查验措施、规范做好来盐返盐人员健康管理、做好来盐返盐人员管理无缝衔接,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守好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由工业化中期迈向工业化后期的爬坡过坎期,面临诸多困难和政策机遇叠加的“危”“机”并存期,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的动能转换期。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实施一批科技推广应用专项,重点推进滩羊、甘草、小杂粮、新能源、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的项目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产业技术推广,提升县域创新发展能力。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提级新型工业化发展质量、提升服务业发展速度、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以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抓手,创新城乡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农业人口转移、城乡发展要素流动和产城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治理,最终目的就是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乡村、社区、宗教、校园、企业、社团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和任务,加快创新服务方式、引导社会广泛参与,依法、依规、务实完善政策,分类、分层、分项细化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各级各部门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探索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推广生态保护修复经验,守护好宝贵生态资源。要结合创卫复审准备工作,在补齐短板、促进城乡基本服务均等化上下足功夫。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一项需要长期抓实抓好的群众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信访问题化解力度和重点人员稳控力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区、市、县部署要求,提早准备、完善预案、细化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整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端正积极、行动上坚决迅速,切实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要对照2016年以来各级巡视巡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加大力度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特别是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同类型的问题坚决不能再出现,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并严格按计划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反馈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精准严实推进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能源开发、民生保障、扫黑除恶等领域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根据普查验收考核要求,“四查四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是一项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发展水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思想深处重视起来,严格按照全县整改工作要求,高标准做好查漏补缺和完善提升各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开展了“法律法规学习一刻钟”,副县长李国强领学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吴科、明智安、边卡、张晨、李鹏、刘永辉、李国强、刘宝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代占山应邀出席会议,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