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0-00186 发文时间 2020-04-21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4月20日,县长、政府党组书记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暨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四查四补”排查等各类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约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推进,特别是我县率先在全区脱贫摘帽以后,有些干部逐渐产生了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精神懈怠的松劲思想,侥幸心理突出,工作作风漂浮,进村入户次数减少、工作力度降低、帮扶对象情况了解不全面、帮扶政策理解不透彻,使得帮扶仅停留在做资料、算收入、送慰问品等“短平快”的措施上,甚至出现帮扶责任人不入户、不帮扶的现象;一些责任部门在扶贫涉农资金的使用和项目的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问题始终没有杜绝,多次在各级巡视考核中出现等情况。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新时代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实践,见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从政治高度来认识,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必须如期完成,没有任何弹性和退路可言;从考核要求来认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工作刻不容缓;从全县工作实际来认识,还有很多工作要推进、很多短板要补齐、很多问题要解决。政府党组各成员、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明确要求上来,丝毫不懈怠,片刻不松劲,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振奋精神持续发力,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更是一种责任担当。政府党组各成员、扶贫办要强化大局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精准发力,从严要求、从严查补、从严督导,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确保查得清楚、改得到位。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讲的是政治、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是没有条件可讲,没有后路可退,必须完成、必须打好的硬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考的是党性,看的是作风,比的是能力,要全面统筹压实各级责任、精准务实谋划扶贫工作、坚持不懈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各成员、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目标导向,强化节点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继续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打造全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示范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吴科、明智安、张晨、李鹏、刘永辉、李国强、刘宝清、朱德华、郑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