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0-00187 发文时间 2020-04-09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4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及张韵声、杨东同志在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有关精神,听取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域创新改革试点建设工作进展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前,开展了“法律法规学习一刻钟”,由副县长张晨领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境外返盐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复工复产及复学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紧盯三个重点人群,强化筛查监测,落实落细“四早”措施,决不能麻痹、厌战、松劲,不断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确保不出纰漏,坚决消除一切疫情隐患。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高质量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阻力还很大,决不能松劲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问题整改、政策落实、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细化任务分工,更主动、有效地化解返贫风险的同时,确保所有排查问题高质量整改完成,全力做好下半年国家和自治区的考核普查准备工作。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做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与乡村振兴措施的有机衔接,保持帮扶政策和支持力度连续稳定。要坚持龙头带动、园区承载、品牌引领、项目支撑,夯实乡村产业振兴基础;要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三大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动力活力,有力有序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控财政支出、做好防汛抗旱、守好环保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各县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相关工作,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储备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要持续美化城市环境,热情服务客商,提升城市吸引力。

会议强调,创新改革试点县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把县域创新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进产业转型,增进民生福祉,善于算大账、总账、长远账,勇于攻坚、稳扎稳打,发挥改革牵引作用,以改革的先人一招实现发展上的快人一步,使制约全县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得到更好解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活力、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是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带动服务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狠抓创建工作落实、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全县全域旅游事业发展上来,对照责任分工,全面系统梳理和盘点,进一步查漏补缺,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强化目标导向,认真抓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创建任务高效落实,确保全域旅游示范县按照时间节点创建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边卡、张晨、李鹏、刘永辉、李国强、刘宝清、朱德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应邀出席会议,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