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00684 发文时间 2020-08-2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8月26号,副市长、县长戴培吉主持召开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工作的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全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精神、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现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2020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意见、上半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意识,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全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轻敌思想和麻痹松劲情绪。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进一步完善乡镇(街道办)、部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不折不扣落实好重点责任、重点环节各项工作措施;县医院要加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认真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控,持续做好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农贸市场和冷链食品管理,强化对进口冷冻食品、水产品等运输、仓储、销售全链条的监管检测力度,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压实责任,织密织牢防控体系,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发挥好乡镇六级责任体系和街道(社区)七级责任体系的作用,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持续夯实乡村(社区)防控阵地,形成群防群控、专群结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行政决策水平、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大战略实施,围绕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有关规定,全面提高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对照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紧扣重点环节,抓好工作落实,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三大保卫战、夯实环保责任,凝聚保护合力,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主动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主要污染物排放继续减少,环境风险有效控制,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审计监督,对于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件,带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要审深审透,加强综合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要压实整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目标,确保个个问题都整改、件件意见有着落;要强化责任追究,坚持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加强领导、强化落实,进一步提高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措施,集中力量查漏项、强弱项、补短板,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放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去统筹,放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高度去谋划,放到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去推进,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吴科、边卡、张晨、李国强、朱德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蒋刚应邀出席会议,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