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205 发文时间 2021-08-11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8月11号,政府代理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西藏考察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区部署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精准做好用能保障扩大有效投资的通知》精神,听取县域综合医改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能耗“双控”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县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中央、区市以及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四个不能”“六个加强”和“四个确保”,切实保障全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抗旱保收工作,立足现有水量,加强用水调配,全力保障城乡人畜用水需求。要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和用工单位,引导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补齐收入短板。要随时关注雨情,动员群众适时推进牧草种植,以秋补夏、以养殖业补种植业,全力弥补经济损失。要认真落实“三类人口”“双帮扶”机制,常态化推进“四查四补”和监测预警等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会议强调,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改变农民传统卫生习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关键一招,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的要求,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今年2000户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建一个好一个。

会议强调,医改工作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群众生活品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借鉴三明经验,不断推进“三医联动”、“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重点工作推动县域综合医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我县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会议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一项群众关注的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对下一代的教育培养,充分利用我县红色资源3·5学雷锋“5·4”青年节、小小讲解员等活动,不断丰富形式、提高质量,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永辉、明智安、马学荣、邱永丰、张晨、郑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永海、县政协副主席蒋刚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