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207 发文时间 2021-07-1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7月12号,政府代理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街道办负责人分别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满怀信心投入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是坚持生命至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任务细化分工清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健康社区、企业、机关、学校、乡村、家庭创建,加强疾病预防控制监测预警、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深入实施救治能力提升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项目,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持续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收入是民生之源,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抓好产业、扩大社会就业、健全保障政策等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确保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劳动生产率与劳动报酬同步提高,确保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年年有新提高。

会议强调,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是脱贫攻坚“接力赛”,是移民搬迁的“后半篇”。研究制定任务细化分工清单,有利于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路径、推进工作落实,是推进我县搬迁安置移民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分工,重点抓好产业发展这一根本之策、基础设施这一重点之举、人居环境这一现实之需、社会融入这一稳定之基和基层党建这一关键之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带动工作全面推进。

会议强调,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是补齐基础教育短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之举,教育部门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特色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六牌联创”,不断提高我县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

刘永辉、马学荣、张晨、李国强、薛双、郑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宝清、县政协副主席蒋刚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负责人、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