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1-00304 发文时间 2021-10-30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新一届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新一届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10月30号,政府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县科技局、交通局惠安堡镇负责分别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围绕“六大重点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快实施创新主体和创新平台“双倍增”计划,集中攻关盐池滩羊基因速测、石膏添加剂制品、人工甘草品质提升等关键技术,着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创新平台,为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贯彻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四水四定”原则,加快补齐调蓄水库、渠系配套等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铁腕推进各级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谋划明年大规模国土绿化和“一村万树”工程,深入推进“四权”改革,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加快建设先行区作出盐池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积极发展绿色交通。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与土地利用的整合规划,加快推动银百—银昆高速连接线建设,促进县域高铁、高速公路与城乡交通系统紧密衔接,不断提高运行效率要积极推行“绿色公交+慢行”的交通模式,加大城乡健身步道建设和公交投放力度,切实减少环境污染,着力建设安全、舒适、低碳的县域交通体系。

会议强调,建设“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和领导推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积极构建路网结构优化、体制机制顺畅、安全保障有力、生态环境优美、运输服务优质的农村公路运输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强调,县第十八届人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肩负着建设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治理优的现代化新盐池的历史使命,寄托着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政府班子成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做到政治坚定、勤学善用、敢于担当、精诚团结、廉洁自律,全力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永辉、明智安、邱永丰、郑参、鲍菊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人武部、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纪委监委负责人、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