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2-00067 发文时间 2022-02-2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2月22号,市政协副主席、政府县长王海宁主持召开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全区反诈人民战争工作部署会议、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暨“清源断流”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在调研县油气化工综合利用、煤炭资源开发利用及重大项目建设时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对推进“双碳”工作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全县做好“双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战略思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正确处理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4对关系,逐步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对粮食安全、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农业稳产增产各项目标任务,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高效发展,加快农机农艺融合,促进经济作物稳定发展;要多措并举抢抓春耕备耕时机,加大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调运储备,做好技术指导、督促检查、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反诈和禁毒工作是民生大事,对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维护全县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全民反诈,加强沟通协调,推进信息共享,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并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国家反诈中心APP作用,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诈骗案件发生率;要深入推进禁毒工作,全面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出重拳、下重手、除顽疾,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刘永辉、邱永丰、李国强、薛双、郑参、鲍菊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监察委负责人、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