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2-00097 发文时间 2022-05-09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5月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农业抗旱保收工作情况、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刘永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入盐关口防控、社会面管控、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引导资本发展,加大上争资金力度,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110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发挥好资本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积极作用。要建强教师队伍,持续完善教师培训、交流、学习体系,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教育办学水平。要带头读书学习,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读书学习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

刘娜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后的首要任务,全力推动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做好收入提升、项目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脱贫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刘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20条”硬措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安全生产运气论”,把安全生产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切实保障好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彻底排查整治,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逐房开展隐患排查,“一房一策”彻底整改,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要促进全面提升,以自建房排查为契机,全面开展燃气、油气等领域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李国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