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2-00098 发文时间 2022-04-2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4月22号,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以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及区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心用情用力抓好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切实推动城乡群众生活“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要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扎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着力扩大城乡绿色空间,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要大力弘扬冬奥精神,认真把握“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争创全国全民健身模范县。

会议强调,第二季度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乡镇要齐心合力,抢抓时间,坚决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稳定经济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研判经济形势,精准落实中央和区市减税降费、产业扶持、奖励奖补等各项措施,加强供需和产销对接,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力促企业稳定生产、扩大经营、提高效益要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做好上争资金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前做好项目谋划、论证等准备工作,切实抓住二、三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千方百计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要促进转型升级,聚焦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和“三绿”“三新”产业发展方向,全力做好新能源制造产业园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工作,着力建设自治区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不断提高重点产业发展水平要增加群众收入,强化援企稳岗减负举措,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就业培训和招聘活动,深化闽宁劳务协作,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切实提高群众工资性收入;要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开展生态环保“九大专项”集中整治攻坚行动,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县域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严守入盐关口,强化入盐通道管控,严格落实“两码一报告”制度,加强货运车辆闭环管理,确保逢人必查、逢车必检,坚决杜绝漏查漏管;要紧盯重点人员,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做好集中隔离管控,加快推广运用抗原检测技术,强化发热门诊、交通卡口、隔离场所等重点区域人员防护;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引导群众非必要不离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要加快疫苗接种,进一步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接种任务,更好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白姜江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