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2-00102 发文时间 2022-07-07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7月7号,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听取全县近期禁牧封育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信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抓好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深刻认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取得的4条重要经验,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的4点希望,准确理解、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用实际行动做“一国两制”的坚定捍卫者、自觉践行者要持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持续完善“五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深化“多网合一”网格化管理,推进社区队伍专业化建设,发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以清廉盐池建设为统揽,持续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确保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统计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切实提升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效能;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促进作用始终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精准收集、处理、分析统计数据,系统完整、实事求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切实以高效能统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警作用“事后”统计为“事前”预警,精准研判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及时提出务实建议,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按照“属地管理、管控并重、政策驱动、草畜双赢”原则,扎实做好封育禁牧各项工作,确保禁牧封育工作“禁得住、不反弹”,切实筑牢宁夏东部生态安全屏障。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健全奖惩机制,切实提升封育禁牧工作成效;要强化源头治理,大力推广生态牧场、规模化圈养等养殖模式,积极使用农作物秸秆、柠条平茬加工等技术,实现生态保护和群众增收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常态化开展巡查监管,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偷牧行为,切实树立严管重罚的工作导向。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李国强领学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