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2-00123 发文时间 2022-10-0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10月8号,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回信及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国家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贺信、回信及文章,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全局,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学习运用,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全面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完善工作机制、锻炼工作队伍、优化协调配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科学、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蔓延扩散。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从严整治问题隐患,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努力清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从严治理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抓紧抓实道路交通、危化运输、森林草原防等重点领域工作;要从严靠实责任链条,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大督导,加大重点企业监督执法力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排查整改短板弱项问题,对整改完成的问题,集中开展“回头看”,逐个过筛子,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贴资金、优化调整公益岗位,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做好牲畜出栏季节性务工等工作,确保群众收入增长到位全面、科学、规范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基础工作保障到位

会议强调,坚持信访工作做深做细,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好线上渠道反映问题的跟踪、督办、反馈等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矛盾快解决;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定期接访、信访首问制等制度,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鲍菊艳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李国强、邱永丰、白姜江、郑参、鲍菊艳、金建雄、王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各乡镇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