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2-00124 发文时间 2022-10-18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1018,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回信及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国家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池落地生根。要全力抓好学习宣传,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学出成效,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要全面收官全年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梳理盘点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研究、对症施策,倒排日期、全力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整体形势稳定向好。要强化火源管控,严防人为火灾,加强入山人员、车辆和生产作业人员火源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扫“防火码”制度,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隐患整治,认真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火灾隐患早发现、早消除;要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防火常识、避险知识等,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要强化预警处置,常态化研判天气情况,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专业力量短板,牢牢掌握主动权。

会议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科技支撑民生改善”建设主题,深入实施创新力量厚植、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协同联动、创新生态涵养“四大工程”,持续健全科技投入机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把科技创新做成盐池的金字招牌。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白姜江领学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

邱永丰、白姜江、郑参、鲍菊艳、金建雄、王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范海荣、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