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2-00125 发文时间 2022-10-27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10月27号,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突出全面系统、领导带头、宣传宣讲,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进突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大重点产业”做大量级、做强能级、做优品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上奋进突破,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奋进突破,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六大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推进健康盐池建设、切实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奋进突破,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奋进突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安全和发展,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社会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国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李国强、邱永丰、白姜江、郑参、鲍菊艳、金建雄、王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王振学、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