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3001/2022-00126 发文时间 2022-12-12
发布机构 盐池县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12月6号,政府县长刘娜主持召开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及致辞精神,传达学习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盐池县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致辞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大力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进一步汲取信仰力量、校准前进方向,在新征程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会议强调,河南安阳火灾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临近年终岁末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睁眼睡觉的警觉、如履薄冰的警惕,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查找企业、学校、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潜在安全风险,

发现问题立即限期整改、尽快消除隐患。要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经常性开展“一竿子插到底”的随机暗访,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以最严标准抓好源头管控,加大巡护密度,强化正面宣传和反面案例警示力度,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祭祀,最大程度防范森林草原火灾。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守护好全县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形成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聚焦校园、农村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集中力量严查重处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倒逼行业主体诚信、依法经营。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进行了“学习一刻钟”专题学习。政府副县长邱永丰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李国强、邱永丰、白姜江、鲍菊艳、王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刚、县政协副主席王振学、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盐池县人民政府    承办:盐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30007宁公网安备64032302000012号